咨询协会到中铁十四局集团建筑产业化基地调研

来源:咨询协会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9-01-09
     1月7日上午,在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副理事长李秀东带领下,协会秘书处和协会军民融合促进专委会、标准化建设专委会一行到中铁十四局集团建筑产业化基地调研,并和同圆设计集团、山东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就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座谈。

     中铁十四局集团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铁十四局集团建筑产业化基地书记张永习带领大家参观调研了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基地是“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占地400亩,建有办公研发楼、宿舍楼、试验室、大型钢结构厂房、大型拌合站等,建设了装配式建筑预制件自动化流水和固定模台生产、地铁盾构管片生产、高铁轨道板生产、管廊生产、自动化钢筋加工等生产线。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装配式建筑产业、医养装配式建筑产业建设标准等进行了探讨。张永习介绍了基地的建设及生产情况,以及产学研结合情况和目前存在的瓶颈;同圆设计集团医疗建筑设计院副院长邢召强结合同圆设计院在装配式建筑方面开展的工作,认为医养建筑产业化目前还处于发展初期,制定一套相关标准进行引领,形成一套医养建筑产业化推进模式,将有力的促进行业发展;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清标从理论、实践、设计、技术、标准规范等方面介绍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现状,提出装配式建筑要从工程理论上要进一步完善,进一步提高标准规范普及率,实现生产设备的智能化。

      与会人员认为,作为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社会组织,通过发挥咨询协会标准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积极作用,联合各方力量推进医养装配式产业建设标准的制定和推广,能够有效服务我省“十强”产业、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在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建议下,中铁十四局集团、同圆设计院集团、山东科技大学与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初步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以共同推进医养结合装配式建筑标准的制定和推广。

       下一步,协会将按照调研成果和合作意向,结合2019年工作规划,协调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切实服务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现场

座谈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