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省级软件产业(区块链)特色园区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http://gxt.shandong.gov.cn/art/2020/8/28/art_15201_9714837.html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10

鲁工信软〔2020〕135号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区块链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的先导性产业,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为集聚优势产业资源、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引领带动全省区块链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山东省省级软件产业园区认定管理办法》(鲁经信软〔2016〕587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20〕1号)有关要求,现组织开展省级软件产业(区块链)特色园区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园区所在地市将区块链产业纳入本地区发展规划,产业定位清晰,发展目标明确,出台相关政策措施。

(二)园区是所在地市重点支持的区块链产业集聚区,制定了区块链产业规划、计划,有合理规范的管理机构和运营机制。

(三)企业与研发机构相对集中,园区上年度软件业务收入不低于5亿元,且满足以下三项条件:

1、园区涉及区块链技术研究、产品开发、集成应用等的入驻企业数量不少于10家。

2、拥有省部级及以上区块链专业研究机构(包括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等)。

3、拥有3项及以上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备案的区块链信息服务,或拥有10项及以上与区块链紧密关联的知识产权(包括软件著作权、发明专利等,发明专利要求已公开或授权)。

(四)具有较好的基础设施,技术开发、检验检测、金融服务、市场开拓、人才培养等公共服务体系健全、功能完善,具备培育骨干区块链企业和孵化中小企业的条件。

二、申报材料

(一)《省级软件产业(区块链)特色园区认定申请书》(见附件)。

(二)相应证明材料,主要有:

1.地市将区块链产业纳入发展规划及出台政策措施,以及重点支持园区发展区块链产业的材料证明;园区制定的区块链发展规划计划、支持政策、工作机构设置等文件证明。

2.近三年园区资金配套证明,包括政府扶持资金、专项资金或产业基金到位情况证明材料。

3.省部级及以上区块链专业研究机构(包括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等)证明材料;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以及相关领域知识产权证明材料。

4.其他能够体现申报单位特色和发展情况的文件、材料。         

三、申报程序

符合条件的园区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提报相关资料。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认真把关,确保申报材料符合要求、齐全完整、真实有效,经当地市政府同意后(申报书中需要市政府盖章),于9月11日前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两份(邮寄请使用EMS),同时报送电子版。省工业化和信息化厅将组织专家评审,必要时进行现场审查。

联 系 人:刘洪阳,0531-86126221

电子邮箱:ruanjian@shandong.cn

通信地址:济南市省府前街1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软件处

附件:省级软件产业(区块链)特色园区认定申请书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8月28日

附件《省级区块链产业园区认定申请书》.doc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