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审核人:魏正杰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10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11月8日下午,山东省科技咨询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党支部书记魏正杰进行了领学。

全体党员逐条学习了《条例》,并结合公司党建和事业发展实际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条例》对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集中体现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是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把国企党建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将党建引领公司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学习宣传。突出政治意识和学习意识,通过专题学习、集中宣讲、工作培训等方式学习宣传,使公司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能力,真正让《条例》入脑入心;二是把握重点任务,做好贯彻落实。牢牢把握党建引领公司治理、队伍建设、经营发展的要求,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改革发展各方面、各环节,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党建引领、百日攻坚”活动开展。落实好支部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努力完成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过硬党支部建设、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保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