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支部志愿服务济南市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活动

来源:党支部 作者:孟令臣 审核人:魏正杰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21

3月20日(星期日),济南市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公司党支部迅速行动,由13名党团员志愿者组成的先锋队,积极参与到双报到单位羊头峪社区演练活动中,鲜艳的志愿服务队旗在小区飘扬,“白衣天使”和蓝色的志愿马甲在社区穿梭。

“今天早晨不到六点我们就赶到现场了,主要工作是布局场地、维持秩序、引导分流、登记在册。”党员志愿者杨安强说,“我们配合社区合理分配检测时间,分别安排具体楼栋和单元在对应时间段进行检测,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检测点每分钟可以检测3-4位居民。”

志愿者在对居民进行测温、登记和信息核对后,引导大家按顺序依次进行采样。志愿者们在防疫检测一线坚守了14个小时,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工作,保障了核酸检测演练任务的顺利完成。

“做志愿者费嗓子,也需要有耐心。不过大多数居民都会配合我们,有些居民还会主动帮忙维持秩序。”疫情面前,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致。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复杂形势,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公司党支部始终保持着坚定的信仰与力量,扛起了国有企业的表率与担当,继续在争分夺秒的战场上,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地战斗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