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协科技智库专家商河行暨助力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生物医药化工产业协同创新基地创新驱动发展行动启动仪式如期举行

来源:项目运营部 作者:张苗苗 审核人:魏正杰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28

7月27日上午,山东省科协科技智库专家商河行暨助力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生物医药化工产业协同创新基地创新驱动发展行动启动仪式在商举行。此次活动在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商河县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商河县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慎庆、商河县委书记袁长奎出席活动并致辞。山东省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韩伟,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武,济南市科协学会部部长王晓,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副理事长付宏志、李新峰出席活动。商河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磊同志主持活动。

袁慎庆在致辞中表示,科协组织是科技工作者之家,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推动科技创新、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省科协承担建设山东省高端科技创新智库的重任,近年来以智库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建立了一支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六大领域的智库高端人才队伍。山东科技咨询协会作为有40年历史的老协会,在自身智库建设和参与创驱工程上,都走在全省学会的前列。这次智库专家商河行活动,集聚全省的智库专家,服务商河生物医药化工产业,是促进智库作用发挥、实现智库与区域对接、智力与产业相结合的有益尝试,相信必将结而出累累硕果。

袁长奎在致辞中,首先对省、市科协各位领导,科技智库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莅临商河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商河牢固树立“工业立县”思维,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立足“四大主导产业”,尽快打造“五个过百亿的特色产业集群”,不断增强工业的支柱地位。省科协科技智库专家商河行暨助力商河经济开发区生物医药化工产业协同创新基地创新驱动发展行动,集聚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必将为商河生物医药化工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增添生机和活力。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县工业经济的主战场、主阵地,要切实加强与省市相关协会、学会的沟通交流、深入合作,搭建起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干事创业的平台,让专家的智力成果、前沿技术在商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吸引带动更多产业链项目和优质资源落户商河。

活动现场,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慎庆,商河县委书记袁长奎共同为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生物医药化工产业协同创新基地揭牌。

之后,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副理事长付宏志介绍有关创驱项目情况,李俊卿同志推介商河县情,李新峰同志宣读科技服务团成团文件等环节。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项目路演和技术对接两个活动。技术对接活动中,企业与专家建立了深刻的联系,专家拟开展实地调研,切实为企业解决技术痛点、难点问题。项目路演活动中,部分融资机构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并计划开展深入对接。

活动结束后,省、市科协领导及县领导前往园区重点企业进行了观摩。

此次活动,科技智库及相关领域专家、金融机构代表出席活动。商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庶森,商河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路来光,商河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俊卿,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县科协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