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开展“RNA探针商业化”和“细胞治疗产品微生物快速检测技术”线上对接会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9日下午,山东科技咨询协会为助力济南创新驱动发展,实现企业技术需求与专家技术成果精准对接,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上官棣华教授和刘祥军教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杜美红研究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办公室主任陈放,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科创中国”工作委员会(筹)秘书高倩作为专家,与济南豪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勇、研发总监刘恒,山东省齐鲁干细胞工程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监贾晓鹏、研发主管孙旭燕等人进行对接。

第一场对接会上,刘恒详总监细介绍了济南豪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需求情况,上官棣华教授全面介绍课题组情况和研究成果,就体外无创肿瘤检测、核酸适配体探针构建做了详细汇报。之后,双方就RNA探针商业化、筛选合适适配体、提高检测灵敏度等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就下一步的实地考察和深入对接做出部署安排。

第二场对接会上,贾晓鹏总监详细介绍山东省齐鲁干细胞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需求情况,杜美红研究员全面介绍课题组情况和研究成果,就细胞治疗产品中活体微生物快速检测、去除人源DNA等技术做了详细汇报。之后,双方就细胞治疗产品微生物快速检测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就下一步的实地考察和深入对接做出部署安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