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创集团与济南高新区合作签约活动举行

来源:山东省科创集团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4

2月4日,山东省科创集团与济南高新区合作签约活动举行。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任广锋,山东省科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火民参加活动。

董火民在致辞中表示,济南高新区是科创产业发展的沃土,不仅发展定位高、增速高、质量高,而且理念新、机制新、措施新,积累了雄厚的科技创新实力,打造了优质的营商环境,已经成为产业聚集、人才聚集、财富聚集的国内领先高新区。目前,济南高新区正在打造中央科创区和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与山东省科创集团的发展定位、使命和愿景非常契合。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业务沟通,深化发展共识,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达成合作,在项目支持和彼此融合中实现共赢发展。

任广锋表示,山东省科创集团是省属企业中专业从事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科创生态服务的一级企业集团,为全省培育创新产业基础和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随着黄河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和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获批,济南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和黄金期。济南高新区正聚焦“1334”发展思路,锚定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总体目标,立足“主引擎、主阵地、主力军”发展定位,致力于构建“中、东、北”三区特色发展格局,加快建设高科技创新策源地、高质量发展增长极、高水平开放新门户、高活力品质生活区,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下一步,济南高新区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为山东省科创集团在高新区内做大做强和项目合作提供金牌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双方紧密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全面提升区内科技创新动能,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双方合作落地山东科创赋能中心项目,将在成果转化、人才引育、产业培育、基金投资等方面加强合作,任广锋、董火民为山东科创赋能中心揭牌。

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安彪,管委会副主任刘松、管委会主任助理杨兴存,山东省科创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英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程光,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