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创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山东省科创集团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24

2月24日,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集团上下开拓进取、勇毅前行,谱写山东科创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利作题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益新提升》工作报告,7家骨干权属企业进行了现场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2022年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工作要求,科创赋能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完善,企业发展后劲和动能不断凝聚,增收创效能力不断强化,行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攀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跨越发展升级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打造一流国资科创服务平台”为愿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跨越、在经营效益提升上实现再升级。

会议要求,2023年要围绕“做实战略定位、做精平台业务、做优产业企业、做大资产规模、做强人才队伍、做好服务保障”六个方面,聚焦“主业、职能、形象、精细、精益、精锐、生态、突破、质量、研发、体量、增量、协同、选才、带队、招引、服务、底线、氛围、文化”20个关键词,围绕“六大发展平台、十项重点业务”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山东科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科创集团。

会议对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企业家、先进单位、科创之星、明星企业、优秀企业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各骨干权属企业、各平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