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八届四次全委会议在济南召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7-03-02

      2月28日,省科协八届四次全委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关于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中国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省科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作工作报告。

      王春秋同志在工作报告中着重从七个方面回顾了省科协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突破;二是突出战略顶层设计,事业发展平台实现新跨越;三是狠抓品牌项目落地,科学普及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提升精准服务能力,高层次人才工作打开新局面;五是推进重点工作创新,服务创新创业迈出新步伐;六是提升决策咨询能力,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取得新实效;七是夯实组织阵地建设,自身发展能力得到新提升。

      报告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安排,要求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科技工作者需求,紧扣“四服务”职责定位,以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为主线,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削枝强干、提质增效,在继承中创新,在发展中提升,努力实现科协工作转型升级,更好地凝聚科技工作者、凝聚科技社团、凝聚科协干部群众,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二是落实省委群团改革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三是做好建家交友和科技人才工作,最大限度地联系和服务科技工作者;四是组织科技工作者进军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五是扎实推进科普工作,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六是建设科技创新智库体系,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七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科协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唐启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是实施省科协“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也是落实省委群团改革部署、推动科协系统改革的关键年,谋划落实好全年的工作,对推动科协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牵牛鼻子、啃硬骨头,全力以赴抓改革任务落实,让科技工作者有更多获得感和归属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抓重点工作落实,继续进军科技和经济建设主战场;要抬高标杆,强筋壮骨,全力以赴抓从严治党落实,锻造一支能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

       唐启升同志还就更好地发挥省科协委员的作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面对当前科协系统改革大潮奔涌的新形势新任务,省科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展身手、大有作为,勇做时代弄潮儿,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始终做坚守底线的“老实人”;带头创新争先,始终做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开路人”;带头改进作风,始终做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为全省科协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科技工作者作出表率。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科协“创新争先行动”实施方案》、关于接纳山东省毒理学会等省级学会加入省科协的建议、关于给予山东省造船工程等20个学会限期整改处罚的建议;听取了省科协常委会学术交流、科学技术普及、科技人才等四个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汇报、《山东省科协系统改革实施方案》主要内容的汇报和山东省科协宣传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和山东科普奖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省科协副主席韩金祥、徐茂波、万书波、王英龙、唐波、纪洪波、张宏明、朱明、秦维强、于洪文出席会议,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省科协机关部室及直属单位、市科协部分同志共180人出席、列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