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翔参加全国企业科协科技信息服务项目工作会议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2-12-21
 
       12月19日至20日,“全国企业科协科技信息服务项目工作经验交流及成果汇报会”在重庆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燕翔出席大会并在交流会上发言。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勤在会上讲话

       张勤在讲话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目标,充分发挥科协系统在推动企业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中国科协开展企业科协科技信息服务项目应用试点工作。通过广泛组织协调各专业机构和相关部门,按照大联合、大协作的方针,整合资源、统筹规划,推动建立了包括专家库、项目库、成果库、难题库为主体的信息库和发布平台,构建了全国学会、地方科协两大组织体系。项目实施两年来,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学研用相结合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张勤要求,通过这次会议大家要提高对项目重要性的认识,更加广泛的收集信息,各级科协组织做好配套服务工作,加强项目推广过程中的引导,使科协的这一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助推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燕翔出席大会并发言

       燕翔在发言中强调,中国科协开展的企业科协科技信息服务项目,非常有意义,充分显示了中国科协领导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是一项创新的工作。服务项目把创新要素信息向企业集聚,为企业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对于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促进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意义重大。

       全国部分学会、地方科协和有关企业围绕科技信息服务企业创新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负责同志和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