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领导莅临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办公室 作者:孟令臣 审核人:魏正杰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8-03

8月3日,山科控股纪委书记彭利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钊,总经理助理程光等集团领导一行莅临公司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公司近期经营情况。

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魏正杰代表公司对彭利民一行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详细汇报了公司在转制改企、党的建设、资产划转、生产经营、改革创新及上半年业务营收等方面的情况,以及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在过去的几年,公司转制改企和整建制划转面对许多困难,全体干部职工经过不懈努力、创新改革和持续突破,逐步解决了较多历史遗留问题,各项工作发生了质的飞跃,经营效果很好地体现在了报表上。

集团领导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彭利民强调,公司要围绕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集聚资源,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做好企业协同创新,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重点岗位和重大决策的监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做到自身正、自身硬,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针对公司下一步事业发展,李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健全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完善体制机制,依法规范权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二是要科学设置国有企业薪酬制度和绩效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和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提升人才竞争力,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三是在全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背景下,科技服务业不断向专业化方向发展,第三方趋势越来越明显,公司要从科技咨询、成果转化、信息服务等单一服务发展到技术孵化、创新创业、科技评估、标准化建设等综合性服务,向整个“创新链”拓展,为区域经济与科技发展提供集成化的“一站式服务”。

通过本次集团领导调研,公司更加明晰了事业发展思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积极贯彻落实集团领导要求,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实现健康快速发展。

集团公司审计法务部、纪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