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控股权属企业正中信息继续助力济南市山洪灾害防治项目的实施

来源:山科集团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8-04

防汛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涉及一方平安。济南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尤其是对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务必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

2020年7月中旬,济南市2020年度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在龙奥大厦组织召开项目启动会,业主方、监理方、承建方相关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山科控股权属企业山东正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济南市防汛项目的信息化监理方,在前期项目合作的基础上,为济南市防汛工作保驾护航。

这是济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前期项目建设的基础上,针对济南市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现状,对已建的山洪灾害自动监测站网系统进行完善和提升,对监测重要对象增加保障,进一步提高山洪灾害防御保障率,提高山洪灾害防御水平。

济南市2020年度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实施地点位于济南市南部山区、平阴县、长清区、章丘区、历城区、莱芜区、钢城区,主要内容包括:监测设施设备提标升级、预警设施设备提标升级、监测预警平台提标升级等。

正中信息为保障济南市防汛项目信息传输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可靠性,向项目各方阐述了信息传输的重要性。山洪灾害信息的传输是整个预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监测站雨水情、视频信息的传输、报警和预警信息的上传下达、县(市)雨水情信息和防汛信息的互传等。随着标准升级、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及前期设施设备更新换代需求,建议对重点区域的部分预警设施设备进行改造升级(提质升级),提高产品质量和应用时效,增强可靠性和保障能力。

正中信息的专业监理工程师通过设备到货验收、现场检查旁站等手段,对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备的安装质量进行监督和检查,努力改善监测设备通信保证质量,提高自动监测设施运行可靠性,确保各级监测平台对自动监测站的实时及历史信息实现召测和双发,满足信息时效性和灵活性的功能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