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控股投资企业山科智心入选山东省2020年第九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

来源:山科集团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8-05

8月3日,山东省科技厅对“山东省2020年第九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进行公示,山科控股投资企业山东山科智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山科智心”)在列。

山科智心由山科控股联合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信息医学创新团队共同投资成立,对智能心电终端、服务及产业化项目进行转化。该项目属于互联网医疗领域,聚焦智能心电领域,通过智能心电健康服务大数据平台构建“智能微型心电监护仪+心血管疾病健康管理平台+医生服务”为基础的核心产品,形成涵盖多领域的、新型心血管疾病管理模式,服务于心血管患者及心血管领域健康管理用户。公司研发的智能微型心电监护仪,是国内体积最小、精度最高的十二导联医用级产品,可实现人体心电信号的高精实时采集,采用云存储模式对采集的心电数据完整保存,并基于人工智能进行自动诊断、实时预警。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间,为防范疫情传播的风险,加强体温监测和人员管控,山科智心联合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启动应急攻关,结合在图像识别、红外热成像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基础,成功研发了“人工智能疫情防控系统”,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院区应用,用科技手段提升复工防疫效率。

山科控股围绕“三平台一基地”的功能定位,致力于搭建支撑全省科技创新、战略新兴产业培育的生态系统,孵化一批中小型科技型公司,聚集高层次科技人才,建设全省的中小企业技术供给体系,将持续不断地为山科智心等科技型企业提供助力,发展优势产业,为推动经济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