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控股2个软件产品入选第四批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产品名单

来源:山科集团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8-06

8月3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第四批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产品名单”,山科控股权属企业山东亿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数据资产管控平台V1.0”和济南蓝动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信息系统V1.0”入选。

亿云信息入选的“数据资产管控平台V1.0”,致力于通过构建一套高效的政务数据资产标准、确权、建模、管控、增值体系,以数据资产地图为载体,帮助政府部门体系化、规范化管理政务相关数据资源,打造可持续的数据资产治理机制,实现政府数据资产的全景监管和快速调拨,为开展“数字山东”建设提供支撑。

数据资产管控平台的核心优势在于从核心层、服务层、用户层、价值层构建政务数据资产价值生态,将为政务数据进一步开放、运营、交易提供基础支撑服务,在数据治理能力提升、辅助科学管理决策、数据模型研究、数据赋能决策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济南蓝动激光技术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信息系统”,围绕对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应急资源、应急队伍等应急处置要素的管理,构建完善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实现应急资源、数据信息、业务流程的无缝整合。该系统融合调度安全云平台系统软硬件资源,打通突发事件预警、上报、响应、协调指挥等各个环节,实现协同指挥、有序调度和有效监督,从而进一步提高政府部门及生产经营单位处置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该系统已经取得多项软件著作权,被列入首批山东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并已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应急局稳定运行近三年。济南蓝动公司在矿用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建设和应用方面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多年的实践经验,该项目的入选是结合应急管理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的业务需求,发挥公司在安全应急管理方面的信息化应用优势的体现,将能实现信息数据资源的整合应用,有效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山科控股着力培育的四大产业板块之一,集团注重加强信息系统工程咨询监理和检测、软件开发、大数据整合应用等业务,加速提升软件供给能力,打造山东软件“名品”。山科控股将借此契机,加大集团信息技术产业板块权属企业的科研投入和技术开发,助力构建山东省高端软件产业生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