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控股推动中澳科创联盟在澳洲成功注册落地

来源:山科集团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8-07

8月4日,由山科控股、山东省人才创投联盟、澳大利亚永通投资、澳大利亚科技与投资联盟等发起成立的中澳科创联盟在澳大利亚顺利注册成立。

中澳科创联盟的创建始于2019年底,当时由山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董火民带队,山科控股权属企业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相关院所领导组成的代表团一行5人赴澳大利亚进行交流访问。期间,代表团和澳大利亚科技与创投联盟首次对接,举行了中澳科创联盟启动仪式,并举办了第一届科技项目交流会,共同推动澳大利亚的人才、科研成果在山东的引进与落地。

依托澳洲的高校、科研院所,中澳科创联盟先后联系对接了健康技术及生物医药、光电材料、人工智能、水处理、虚拟现实等几十个人才与成果转化项目。譬如,国际著名免疫学家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查尔斯·麦凯教授,通过合作交流,现担任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药学院名誉院长,并与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团队深入合作、联合研发,研发的产品可以有效缓解普通人群自身免疫性疾病,在国内外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目前山科控股正积极推动该项目的科研成果转化工作。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的技术和产业变革。在中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潮流中,如何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面向全球吸引和集聚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深入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加强国际技术转移转化,加强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是当前科技服务工作的重要任务。
下一步,山科控股将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和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创投联盟为支撑,积极借力中澳科创联盟,充分发挥其平台优势,持续推动与澳洲的人才、技术、成果转化合作,为我省改革攻坚与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