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勇走访慰问公司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 建设”工作队员

来源:办公室 作者:孟令臣 审核人:魏正杰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2-03


2月1日,山科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郭勇,党委办(人资部)主任(部长)丁少勇,省科技咨询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魏正杰等一行5人,到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看望慰问公司选派的“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员孟令臣同志,并与地方党委共同召开座谈会。东港区总队队长、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顾润国等区总队成员,涛雒镇小队队长、日照市委党校办公室副主任高浩等镇小队成员陪同活动。


看望工作队员

郭勇一行先后到涛雒镇小队、簸箕笃子村工作组的宿舍、食堂和办公室,查看派驻队员的办公、生活保障等情况,与选派干部、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选派干部到工作队后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涛雒镇小队对山科控股集团和咨询中心有限公司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汇报了选派帮扶工作情况,镇党委书记万磊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魏正杰在会上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派驻队员的工作,进一步加强集团和公司优势资源、服务业务与派驻地的深度融合,服务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郭勇对涛雒镇党委政府给予工作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选派干部入驻以来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展现的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队员们在艰苦的农村基层工作中,注意身体健康,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郭勇对工作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突出问题导向,要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围绕省委选派办关于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和主责主业,不折不扣把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纵向执行到位、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突出横向联动,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协调配合,讲求方式方法、保持务实作风,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任务共领、工作共抓,形成合力;三是突出结果导向,要科学务实谋划帮扶思路,及时总结规范化、标准化经验做法,努力争先创优得到区总队的肯定,发挥帮扶作用让党委政府满意,取得实际效果让人民群众满意。

郭勇表示,希望山科控股集团和涛雒镇党委政府双方加强地企沟通交流,发挥集团自身优势,寻求科技创新合作和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做好集团与当地经济发展的良好互动,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郭勇还代表集团党委走访慰问了帮扶村的贫困户、老党员,给他们送去了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以及新春的祝福。每到一户,郭勇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情况况和健康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党和政府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2020年以来,公司主动响应省委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派出工作队员奔赴基层一线,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破解乡村治理发展难题、夯实农村基层党建根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派出队员全心全力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素质能力,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