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咨询协会精准服务协同创新基地企业

来源:协会秘书处 作者:张苗苗 审核人:魏正杰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工程,服务企业创新发展,4月27日,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邀请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员、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靳光乾,稻草文化传媒创始人、齐鲁工业大学新媒体客座讲师潘诚两位专家走进山东禾宝药业有限公司。

参观展厅

作为国内首家中医医学护肤创新企业,禾宝药业总经理张科建对公司的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邀请专家参观产品展厅、考察研发基地和生产车间,之后开展沟通座谈。

参观研发基地和生产基地

沟通座谈

座谈中,靳教授对中医医学护肤的发展前景表示肯定,并向企业介绍了中药研发用于护肤的国外优秀案例和行业发展趋势。禾宝药业就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沉淀物难以彻底消除这个情况,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靳教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从产品制作工艺的时间、温度方面,选取几个不同梯度进行实验,找准适合产品特性的时间温度,以此去除沉淀物。二是针对药材特性引入澄清剂,并向企业推荐适合药材特性的澄清剂引入实验。三是建议企业采用胶体磨,通过自重、压力和离心力的作用,有效地分散和破碎物料,经过粉碎、乳化,混合得到理想的产品。在企业产品推广策划方面,潘老师从新媒体发展趋势和有效的新媒体传播渠道等方面为禾宝药业传输了先进经验,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范士昌,山东嬴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朝彬等人陪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