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咨询协会组织协同创新基地企业 到山东大学进行技术交流

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苗苗 审核人:魏正杰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12

为更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工程,服务企业创新发展,5月11日,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邀请山东迈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悦波、办公室主任张莹莹等人到山东大学药学院高彦慧教授实验室进行技术交流。

参观实验室


作为一家集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质谱类临床诊断试剂及相关配套诊断设备的公司,迈斯生物李悦波总经理向高教授简单介绍了目前公司红细胞叶酸检测试剂盒(液相串联质谱法)项目情况,并将企业在研发方面遇到的问题向高教授请教。高教授针对企业情况,介绍了目前实验室所具备的实验条件和相关成功案例,能够为企业研发中遇到的问题开展实验研究,在样本的免衍生化处理、样本的质谱前处理一步化解决方面,降低样本用量,提高检测效率,增强检测试剂盒市场竞争优势。另外,在实验室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企业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企业与教授之间达成合作意向。

合作交流


通过本次对接活动,企业与教授专家之间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更好开展省科协创驱工程莱芜协同创新基地工作、助力企业技术升级及技术引进奠定了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