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助力德州市科技局开展技术合同培训工作

来源:平台事业部 作者:王圣轩 审核人:魏正杰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14

为进一步做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相关政策宣传和操作实务指导,充分激发和调动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质量。9月10日,由德州市科技局主办的技术合同登记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本次培训会议线下讲座与线上视频会议同步进行。各县市区科技局局长、分管局长、业务科长及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等规模以上骨干企业的的技术合同工作人员和财务负责人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培训会邀请山东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宋金亮科长、山东省科技咨询中心有限公司胡超部长、德州市科技局成果科禹红科长,就技术合同登记政策出台的背景,国家、省、市相关的税收优惠及奖补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技术合同定义及分类、技术合同登记流程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登记过程中的要点重点和常见问题,帮助企业梳理认定登记流程,进一步把握政策、熟悉系统。

此次会议紧贴技术市场发展新要求,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紧密结合,精准服务到技术转移输出方、吸纳方和技术转移机构等人员,量质并举推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规范化提升。下一步,山东省科技咨询中心有限公司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充分调动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帮助更多企业挖掘符合条件的技术合同,强化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竭力营造良好的技术交易发展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