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创集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报告会暨专题学习班开班式

来源:山东科创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10

12月9日,山东省科创集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专题学习班开班式。省属企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火民作宣讲报告。

董火民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分享。他结合集团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分享了有关平台搭建、全维赋能、人才服务等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助推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四链融合”的重点工作。

董火民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十大报告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依法治国、国家安全这3个重要方面,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履行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平台公司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集团各党支部、权属企业相关同志线上参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