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创参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支生物医药类产业基金首期项目运作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15



12月12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支生物医药产业政府引导基金——东营经开山科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开发区注册完成。该基金总规模5亿元,首个项目规模6700万元,山东省科创集团所属山东山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管理人被项目引入,参与项目市场化运作。


该基金主要投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为主的新兴产业,发挥财政和国有企业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入实体经济,支持东营特别是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生物医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东营市“5+2+2”产业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开发区全力支持、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开发区将生物医药产业列入全力扶持、加快培育的新兴产业,规划生物医药产业园,建立完善的优惠政策体系,着力保障资源要素,聚焦打造鲁北地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区已建成新发药业研发中心、亦度生物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等生物医药产业项目20个,在建项目14个,重点推进项目35个,涵盖医药研发、疫苗、化药、兽药、医疗器械、医药流通等领域,产业布局逐步完善,产业发展根基稳固,产业聚集态势初显。


山东科创是省属企业中专业的科技成果转化集团公司,着力打造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创业人才服务平台、科技特色基金投资平台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孵化基地。集团立足科技创新,致力于通过平台搭建、全维赋能、人才服务等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助推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四链融合”,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科技强省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