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创(槐荫)基地全力赋能济南市槐荫区科技创新工作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27



近年来,济南市槐荫区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以“科创兴”促“西兴”,全力打造“齐鲁门户,医养之都”。山东科创(槐荫)基地作为省科创集团与槐荫区合作的重要载体,运营一年来,在槐荫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槐荫区科技局、兴福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科创(槐荫)基地整合集团各板块优势资源,打造科技创新服务新模式,围绕推动槐荫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集聚京沪产业资源、集聚高校成果转化资源、集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年来,基地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基地搭建区域科创大数据平台,抓取有潜力的科技型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机制创新等要素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基地集聚科技型企业44家,31家企业通过大数据平台发布需求,引进、孵化6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7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落地3个新型研发机构,为槐荫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科创动能。


一年来,基地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等高校院所合作落地6家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为企业提供技术合同登记、科技成果转化咨询对接活动,全年技术合同登记达41.44亿,占全区技术合同登记额的91.9%。依托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深度挖掘全省科技资源,指导企业在槐荫区设立研发平台、科研实验室等产业技术研发平台,开展关键技术研发,为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难题。


一年来,基地大力推动人才引育创新。秉持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项目、引进一个团队推进一个产业的原则,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先后辅导俄罗斯科学院院士马克西姆·耶夫斯基格涅夫、北航计算机学院胡凯博士等11个高层次人才的项目参加省、市创新创业大赛,落地8位博士的研发项目实地运营,为槐荫区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活力。


下一步,山东科创(槐荫)基地将重点抓科技创新,遴选出更多优秀的科技企业及创新项目,支持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养科技型高成长性企业,以高质量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槐荫区科创生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