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参加省科技成果转化联合体(试点)建设研讨会

来源:平台创新部 作者:孙芯芯 审核人:许志国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23

2月22日,山东省大盾构装备产业科技成果转化联合体(试点)建设研讨会在中铁十四局总部召开。咨询中心、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科技咨询协会等8家发起单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与会代表参观了中铁十四局博物馆暨大盾构博物馆,就大盾构装备产业科技成果转化联合体建设任务安排,绩效考核指标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参会各方围绕自身产业技术优势与未来发展需求开展深入交流,并就多方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打造优质成果转化平台达成共识。

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联合体(试点)是山东省科技厅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成果转化,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与会单位代表一致认为,要以试点工作为契机,突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线,围绕大盾构装备产业重大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构建“头部企业+研发平台+技术专业服务机构”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打造跨组织、任务型、体系化的创新合作组织,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参与联合体建设是咨询中心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有益尝试,发挥公司作为技术转移机构的重要作用,助力打通科技成果向新质生产力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