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创新开展技术合同登记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办公室 作者:孟令臣 审核人:许志国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04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是科技成果转化的直观体现,是反映技术市场活跃度最重要的风向标。去年以来,公司多措并举创新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技术合同登记额实现快速增长:登记技术合同433份,同比增长22%;成交总金额71.20亿元,同比增长65%;合同认定技术交易额51.42亿元,同比增长19%,创历史新高,促进了技术成果转化。


1989年,山东省科委在公司设立“山东省1号技术合同登记处”,已累计登记技术合同14931份,成交总金额169.86亿元,合同认定技术交易额144.01亿元,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市场持续稳步健康发展做出贡献。近年来,公司积极落实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加强全链条科创服务平台建设,持续推动符合条件的技术合同应登尽登。

一是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将政策规定的“受理、初审、复审”14个工作日办理时限,缩短至5个工作日,努力做到提高办事效率与服务质量,大大提高了园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并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业务流程优化,实现“全程网办”和“零跑腿”服务。

二是突出重点,形成服务合力。年初汇总了近两年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情况,梳理了重点企业名单,组织党员先锋队开展“重点企业上门服务月”活动,主动跟踪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计划和进展情况,对接宣传现场指导,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助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加快前行,受到了企业普遍好评。

三是加强宣传,创新服务方式。组织了“工业设计赋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专项活动”“高校专家教授进企业”“益企赋能宣讲会”等活动,开展技术交易线上、线下培训,帮助企业分析解读上级相关政策,规范技术交易合同签定,从源头把好服务“效率关”,确保了技术合同登记的有效性和成功率,促成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