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协会组织专家服务德州企业技术升级

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苗苗 审核人:魏正杰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01

6月30日,山东科技咨询协会组织山东大学王娟教授,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钮平章院长、徐克林主任,山东昂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专家逯军伟等人走进德州市对接企业需求、开展企业服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蔡文晓,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立国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现场考察


在前期针对企业需求与相关专家交流的基础上,协会邀请专家组一行先后到山东聚力焊接有限公司、山东大西洋绿色焊材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考察企业生产车间,并召开座谈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技术产品、科技研发等情况,提出了具体技术人才需求情况。


座谈会现场


通过交流,专家就企业研发人才力量不足的问题,提出积极促成高校科研团队联合企业开展技术项目申报,开展技术合作攻关,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就企业智能化改造等问题,协会将积极帮助对接有关技术企业,加快推进由传统制造业企业向智能化、信息化企业升级改造。另外,专家组针对冶炼9%Ni钢焊丝原料钢材所需的配方及纯化技术,高纯临氢钢用焊材的制造方法,以及如何去除焊丝镀铜所需镀液中的铁离子,但不影响溶液其它成分浓度等问题与企业技术人员开展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