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咨询协会科技服务团举行服务德州市陵城区企业技术升级需求对接活动

来源:协会秘书处 作者:李海 审核人:魏正杰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8-20

8月19日,山东科技咨询协会组织山东大学王娟、杜付鑫等5名教授和山东昂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专家逯军伟等人走进德州市陵城区对接企业需求、开展企业服务。陵城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夏志敏,陵城区科协党组成员郝宁,陵城区工信局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杨国彬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在中昊集团座谈

专家组首先来到山东中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针对企业在安全防护门的自动化焊接生产线研发过程中遇到的焊接圆弧追踪比较慢,导致焊接效率降低这一问题。专家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自动化焊接所需要的焊前准备工作和焊缝跟踪系统是影响圆弧焊缝生产效率降低的主要因素,指出了焊缝跟踪系统精度及反馈时间对实现焊接自动化的影响,给出了提高圆弧过渡接头自动化焊接的高效焊缝跟踪方法—采用激光视觉线跟踪,可以有效解决中昊集团的技术问题,且该方案可以实现机器换人,通过增加台套数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能,降低用工成本。

现场技术交流

在新蔚来智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现场介绍了企业的主营产品和技术优势。针对企业在焊接生产某军用复杂钢结构件时遇到的长臂焊枪抖动和焊枪的冷却问题,详细交流了该产品的结构特点、技术需求、性能指标和客户要求,分析了工序难点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下一步双方将根据各自的优势展开合作。

专家组还走访了德州普利森机床有限公司和德州兴豪皮业有限公司。专家组一行在企业现场进行了调研,对企业提出的现场流程管理、图纸管理问题和工序自动化改造需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下一步相关专家将继续与企业保持沟通,切实解决企业具体技术需求。

通过本次活动,聚焦企业的实际技术需求,山东科技咨询协会科技服务团专家成员充分准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不仅有利于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也有利于高校充分发挥自身科技资源优势,满足企业日益更新的技术需求,不断提高企业研发能力和创新意识,共同助力德州市陵城区企业创新升级发展。


×